山老鼠出沒!壽豐櫻花步道玉原石遭竊

花蓮壽豐鄉樹湖村的櫻花步道近日發現有山老鼠,把溪流中用來防洪用的玉原石五花大綁整顆搬走。而這已經不是櫻花步道內玉原石第一次被偷,1噸半的玉原石一旦加工完成,市價近20萬。而除了價值不斐外,這顆防洪用的玉原石遭竊,還可能造成土石坍方。

更多新聞: 山老鼠竊玉原石?經勘查為興建圍欄廢料

溪流中的巨石被樹葉層層覆蓋幾乎快要看不到,但動手撥開上方覆蓋的樹葉,赫然發現這顆巨石,它是用來堵住泥石流的,現在竟然被繩索團團圍住。

花蓮壽豐鄉樹湖村的櫻花步道近日發現有山老鼠,擅自把用來防洪用的玉原石用老舊繩索五花大綁準備搬走,而這已經不是櫻花步道內玉原石第一次被偷。1噸半的玉原石一旦加工完成,市價近20萬,如果被偷走,嚴重的話可能造成附近土石泥流危害。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李後興表示,「本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在壽豐鄉樹湖村疑似有不法份子欲竊取原石,經員警至現場勘查,在山區一處溪流旁,發現一顆約一公噸的石頭被繩索綑綁,原因不明。」

警方調查,該地區屬於公有土地,近期會通報主管機關加強巡查。同時呼籲民眾擅自偷取山林產物會觸犯礦業法及刑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只是防洪用玉石遭竊損失是小,要是真的造成土石崩落,危害到住在山坡下方的居民安全,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超級大山老鼠!盜伐50噸真貴林木、逮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