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竊玉原石?經勘查為興建圍欄廢料

花蓮壽豐鄉樹湖村的櫻花步道,近日疑似有山老鼠出沒,把用來防洪用的玉原石五花大綁打算整顆搬走。林務局獲報到場勘查,發現該石頭並不是玉原石,可能是當初興建圍欄的廢料,加上大型機具難以進入步道,排除偷竊可能。

更多新聞: 警方破獲一條龍山老鼠集團 查獲市價5千萬珍貴木材

溪流中的巨石被樹葉層層覆蓋,幾乎快要看不到,但動手撥開上方覆蓋的樹葉,赫然發現這顆巨石被繩索團團圍住。

還以為花蓮壽豐鄉樹湖村的櫻花步道出現山老鼠,原來是誤會一場。近日有民眾在溪流中,發現超大石塊被老舊繩索五花大綁,就怕是有心人士想偷珍貴的玉原石,趕緊報案,因為櫻花步道用來擋土石的玉原石,要價不斐,加工後市價近20萬,好在林務局事後勘查只是普通石塊,研判可能是為早期興建步道時留下來的廢料。

不過警方也不敢大意,近期會通報主管機關加強巡查,以免引來宵小覬覦偷竊玉原石,若是這塊石敢當被偷走,因此引發洪流,影響山坡下方的居民安全,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山老鼠出沒!壽豐櫻花步道玉原石遭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