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一條龍山老鼠集團 查獲市價5千萬珍貴木材

防疫期間警方維護治安仍是不打折扣!新竹警方日前破獲一個山老鼠集團,順利逮捕10名嫌犯歸案,查獲珍貴木材高達50噸,市價約五千萬。這山老鼠集團不只上游盜採,更提供裁切木塊的運送,甚至是下游的銷贓管道,業務範圍極廣,形成一條龍的犯罪模式。

更多新聞: 樹瘤當「山豬」?6賊摸黑盜採林木謊稱打獵

警方踹開大門,大聲喝斥不許動,再沿著樓梯上樓逮人。大白天室內一片漆黑,被突然衝進來的員警嚇一大跳,個個瞪大眼睛,原來這裡是山老鼠盜伐集團的基地,警方經過長期監控、科技配備,將他們一網打盡。

警方橫跨六縣市執行查緝行動,起出大量裁切後的牛樟、台灣紅檜等珍貴林木,總重量粗估高達50噸之多,市值約五千萬。查扣的贓物不只一塊塊的原木,更有香粉、工藝品等半成品,一查之下才知道這個山老鼠集團是垂直整合,不只盜伐、裁切運送、製作成品到販賣,是一條龍式的銷贓圖利。

警方與竹東林管處合作,透過高科技器材將山老鼠一舉破獲,依組織條例、森林法、竊盜及贓物等罪移送新竹檢察署偵辦。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山老鼠竊玉原石?經勘查為興建圍欄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