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助理曾是「台大十三妹」之一!本尊現身笑稱:已是老妹

立法院有新嬌點!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前幾天在臉書放影片介紹辦公室團隊,結果網友發現她綽號「水母」的小編,是台大十三妹之一的公衛文。本名王郁文的公衛文,因為高顏值在念大學時就很受網友歡迎。不過她笑說自己現在也30好幾了,希望大家能看到她的工作表現,她要盡力呈現高虹安的問政能力。

更多新聞: 立委陳素月助理昏倒 送醫仍宣告不治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辦公室,這位跟AI機器人對話的美女助理,原來是10年前有「台大十三妹」封號的公衛文,本名王郁文。

今年34歲的王郁文外型亮眼、氣質清新,是台大公共衛生系畢業。在學期間曾經上過綜藝節目,因為美麗外表被網友封為台大十三妹之一。

上週高虹安辦公室公布幕僚團隊影片,網友一眼就認出綽號水母的她,就是公衛文。高虹安笑說,「枉為一個鄉民,我竟然沒有認出台大十三妹,不過當初其實請水母來當小編,主要是因為我看到我的那個臉書的粉專,就是男性網友的比例相對比較多,所以希望說以水母小編這女性的口吻,可以讓我多帶一點女性的粉絲,但是沒有想到才讓小編一曝光之後,我的男性比例又更多了。」

36歲的高虹安未婚,散發知性美的她有許多男網友告白。她更笑說,有水母公衛文加入團隊,竟然有意外效果。

高虹安提到,「有網友來訊說,虹安委員,你的團隊顏值真的很高,我覺得我也蠻適合的,希望可以得到這個工作。」

其實不只顏值,高虹安辦公室有名的是高科技,公衛文負責媒體公關、蒐集輿情、社群管理,還會用AI機器人跟賓客導覽辦公室。

現在武漢肺炎爆發,公衛文也沒忘了發揮學科專業,告訴選民怎麼防疫。王郁文指出,「布口罩其實也可以達到就是初步的防止噴沫的功能,不一定說要醫療口罩,因為醫療口罩可能是去醫院,或者是病毒量比較大的地方才需要。」

公衛文成為國會新嬌點,不過她說自己已經結婚了,希望大家別太關注她,自己現在要做的是盡力協助高虹安,讓民眾看到問政好表現。

(民視新聞/周寧、簡士峰、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董最美幕僚!高虹安學霸 唱歌、運動樣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