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一粒卡臣」文宣紅到日本去!日媒大讚:天才的秘策

台灣防疫成了國際典範!日媒近日以「38歲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為題,報導台灣如何進行防疫工作,大讚推動開發口罩地圖的政務委員唐鳳。日本網友狂讚台灣,還說日本落後台灣20年。甚至連行政院長蘇貞昌搖屁股要大家別搶衛生紙的宣導圖也紅到日本。

更多新聞: 櫻井翔節目封陳時中「鐵人大臣」!彙整暖心名言讚:世界領袖都該學習

2月初為了平息衛生紙之亂,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要大家不要囤貨、勿信謠言,附圖標題「咱只有一粒卡臣」,還放上蘇貞昌的背影,犧牲色相的幽默宣導引發討論,沒想到這張圖竟然紅到國外去。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秀出這張圖卡討論,大讚台灣政府和蘇貞昌真是「天才的秘策」。朝日電視台主持人提到,「重點是這個標題,翻譯成日文的話,『咱只有一粒卡臣』,意思是說我們只有一個屁股,不囤積衛生紙也沒關係啦,為了提醒大家沒有必要囤積衛生紙,用這種幽默的表現讓民眾樂於分享。」

不只蘇貞昌,被日媒稱讚是天才的還有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召集民間工程師共同打造口罩地圖,成為防疫大功臣。日媒朝日新聞創辦的網路媒體,以「38歲 IQ 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為題,報導政務委員唐鳳。

當中提到,台灣天才數位政委,38歲的唐鳳是台灣人的希望,在這次防疫中起到關鍵作用,而現在日本必須向台灣學習。

這篇報導成了日本網路熱門點閱文章,甚至在推特引發熱議,討論度一度衝到熱門第4名,不少日本網友直呼「別人的IT大臣是38歲天才,我們的是70多歲老人」、「我們的IT大臣連手機都不會用」、「內閣該換血了」、「為什麼我們沒有這樣的官員」、「缺乏想法、缺乏危機管理,日本落後台灣20年」、還說「忌妒台灣」。

消息傳回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上稱讚唐鳳,不但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2.0會議曝光!蘇貞昌「自己不懂要拜託你們」獲網讚爆:尊重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