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得知了第一起新冠肺炎陽性者」 紐約州長推特證實紐約現首起確診案
紐約出現首起確診案例,圖為時代廣場。(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重創全球,美國東岸紐約州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日上午9時)宣布了第1宗確診個案。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並在推特上公布這項消息,指出這名確診病例是位自伊朗旅遊返美的30餘歲美國女性,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他並呼籲民眾沒有理由過度恐慌,感染風險在紐約仍然算低。

更多新聞: 「媽媽最愛我!」紐約州長、CNN主播兄弟檔同框爭寵

紐約州長科莫在推特表示,「我們剛得知了紐約第一起新冠肺炎陽性反應個案,該病患在伊朗時感染病毒並被隔離」,他並要大眾不要恐慌,紐約的感染風險仍維持在低階段,「我們會致力維持情況並提供更多釋出的最新資訊。」


紐約州長推特表示紐約出現首起確診案例。(截自@NYGovCuomo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約州確診173例爆全美最大社區感染!州長急設封鎖區並請國民衛隊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