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發燒」一律禁止入校 台大:兩人確診校區直接停課
台大主秘孫效智表示,若是有兩名以上師生確診武漢肺炎,該館舍、校區直接停課。(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今(2)日是大學的開學日,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台大今日特地召開記者會,宣布只要師生、訪客「發燒」,一律禁止進校。若是有兩名學生以上確診武漢肺炎,台大主秘孫效智表示,該館舍、校區直接停課。

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表示,台大本學期有978名中港澳籍生,目前已有519名入境返校,但受到疫情影響,有459名中港澳籍生尚未返台,已返台中港澳籍生幾乎全數已完成居家隔離。另外,韓國籍學生仍有22位左右仍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當中。

「提供遠距教學來顧及學生受教權」她指出,針對尚未返台之中港澳籍生,校方、老師須增設3、4千門遠距教學課程來因應,由於涉及人數相當龐大,未來也會針對中央疫情來調整相關課程。

沈瓊桃解釋,目前受疫情影響,台大已將選課、考試等,「一切從寬」,特別是考試部分,老師們也會因未返台之中港澳籍生「彈性調整考試方式」。

如何管制校園進出?孫效智坦言,台大校園相當大,如何管制都考驗校方,但目前校方已針對教學大樓、圖書館籍體育館,透過三台熱像儀來監測進出人員體溫,其他館舍也採門禁管制。另外,不特定群眾、訪客等,也須登記、填寫健康關懷問卷等,才能進入校園。

台大保健中心主任程劭補充解釋,台大校門口已設置檢疫站,師生、訪客只要有前往一、二級等地旅遊史且發燒,一律不能進入校園。若遇有「發燒」情形,校方會立即撥打1922或轉到台大防疫門診處置治療。

至於停課標準?孫效智說,若有一位老師或學生確診,該師生所參與的課程停課,但有兩名以上師生確診,該館舍、校區一律停課,同時也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動態調整學校課程。

「過去沒有停課的紀錄」孫效智強調,若遭遇實體停課,校方希望透過遠距教學來因應,透過非同步、同步等教學方式(網路會議),照顧學生的受教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