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24、34住在同一間醫院! 張上淳證實:兩人住院時間未重疊
左起分別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我國今日(2)新增一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她是「案34」六旬婦的女兒,但外傳案34與案24北部婦人同住在北部一間醫院,可能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證實「沒錯」,但兩人進入急診室或病房時間點、位置均未重疊,呼籲外界勿恐慌。

更多新聞: 做好分艙、分流!醫院推「藥來速」、「檢來速」

有媒體報導,案24北部婦人與案34六旬退休婦人住在同一家北部醫院,且依照時間軸來檢視,兩人住院時疑似有重疊情況,讓外界擔心是否爆發院內感染?感染源是否無法追查?

張上淳坦承,兩人的確同住在一間醫院,但是兩人住院時間未重疊,且都被安置在不同病房,進入急診室時也無重疊情形。

張上淳解釋,案34所待的病房是所謂「住院主治醫師照顧病房」,他們也持續追查有無人員交叉感染,呼籲外界不要恐慌。

至於感染源是否已查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還在釐清確診者間的關係,若源頭是「清潔員」早就爆發,但現在並無這樣的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