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倒男曾暴露確診個案 莊人祥:相驗若有採檢可送至中央
莊人祥說明昨天台北路倒男子狀況。(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昨(1)驚傳有一位48歲劉姓男子路倒在超商門口,送醫後宣告不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子2月9日曾在醫院暴露到某確診個案,不過他的路倒時間已過居家隔離2週的規定,檢方今天相驗後會把檢體送到中央採檢。

更多新聞: 校門口驚見老翁虛弱躺地上 一量體溫38.8度全場驚呆

昨天台北警消獲報,有男子路倒在西區一間超商外,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死者為48歲劉姓男子,是衛生單位追蹤聯繫的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傳出該名男子曾和確診的印尼移工有地緣關係,莊人祥今下午說明,該名男子確實在2月9日於醫院暴露到某確診個案,但並非傳聞說的印尼移工。莊人祥進一步解釋,該名男子與確診個案接觸時間不到一小時,當時有列入居家隔離。不過昨路倒時已超過居家隔離期限,已經不是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僅為健康關懷對象。

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子今天將會解剖釐清死因,會再確認有無收到檢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