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驚見老翁虛弱躺地上 一量體溫38.8度全場驚呆

宜蘭有大學生19日下午在校門口發現一名男子全身虛弱躺在地上,立刻叫了救護車。沒想到救護人員到場後,測量他的體溫竟然有38.8度,嚇壞當場所有人。還好送醫篩檢後並沒有呈現肺炎陽性反應,解除了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自主健康管理男子路倒送醫身亡 檢方明將相驗查死因

人行道上,穿著白色T恤的老翁躺在地上,神情看起來相當痛苦,救護人員戴好口罩手套上前仔細詢問,很快就將他送往醫院。但因為阿伯發高燒到38.8度,讓報案人嚇得不輕。

宜蘭消防分隊員吳崧瑋表示,「到現場之後我們也是有發現報案人,他比較緊張也很謹慎說,他怕這患者可能有新冠肺炎的疑慮。」

星期四下午5點多,有宜蘭大學的學生出校門時,看到一名60多歲楊姓老翁倒在路邊,擔心有狀況立刻叫救護車。沒想到救護人員來了,一測量他的體溫竟然是38.8度。本來在周圍的關切學生聽到老先生發燒,嚇到立刻保持距離。

吳崧瑋表示,「只要跟患者有保持適當的距離,回家的時候看要不要消毒洗手,做好一切防疫的工作就不要太過緊張。」

幸好經過初篩後楊姓老翁只是感染指數過高,沒有感染武漢肺炎,虛驚一場,目前他已經簽署切結書離開醫院。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的當下,發現民眾路倒又發燒,對救護人員與學生們來說,還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倒男曾暴露確診個案 莊人祥:相驗若有採檢可送至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