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倒男事件掀波瀾!北市府跟警方不同調 黃珊珊:已要求警方向衛生局通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求警方未來直接與衛生局通報,勿逕自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昨日驚傳一名48歲劉姓男子路倒在超商門口,外傳是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自主健康管理個案,引起外界恐慌,後來經證實僅是「健康關懷對象」,不禁讓人質疑台北市警察局跟台北市政府聯繫是否有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日強調,已要求警方未來直接與衛生局通報,由衛生局對外說明,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更多新聞: 校門口驚見老翁虛弱躺地上 一量體溫38.8度全場驚呆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上午接獲報案,指稱一名男子路倒在台北市西區一間超商外,經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據悉,該名死者為48歲劉姓男子,因為曾與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短暫「同處一室」,外傳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經查,劉男已過居家隔離14天的期限,目前列為「健康關懷對象」,而非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

然而,這項「誤傳」消息卻是台北市警方流出,不禁讓人質疑,台北市警察局與台北市政府間橫向聯繫是否出現問題?

黃珊珊指出,該個案並非轄內列管對象,而是屬於「其他縣市」匡列。為何送往「和平醫院」?她說,僅是因距離,而非因武漢肺炎而送往該醫院。

黃珊珊強調,警方在發訊息時,理應通報衛生局,交由衛生局對外說明,但警方對於定義不明又未通報,已要求警方未來直接與衛生局通報,由衛生局對外說明,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未見巡邏警鬧烏龍 黃珊珊:讓院長誤會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