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錢就能住豪宅!度假豪宅出租網正夯

隨著共享住宅出租的概念越來越盛行,豪華的度假屋現在也出現專業的出租俱樂部。事前讓租客與房東先認識,確認彼此的身分和背景,在談妥條件後再出租,許多高級,甚至是知名的住宅,都以這種方式賺租金,而且讓房客住得開心、房東租得安心。

更多新聞: 中悦建設大手筆下單 義大利精品廚具Armani/Dada走入豪宅

位在英格蘭德文郡的蒂弗頓小鎮,高級木製的幾何形別墅住宅長不見底,這是曾經上過英國節目宏觀設計Grand Design名家設計宅,但現在你花錢,就有機會能跟電視明星一樣,體驗住在裡頭的奢華享受。

豪華度假宅網站創辦人穆納茲表示,「我們有很多經典住宅,我們很多物件的建築概念都是不可思議的,例如在宏觀建築這個節目中看到的房子,很多的設計都得過國際建築獎,或是你沒有在其它地方看過的房子,因為房東他們不會出租這樣的房子,除非知道誰會住在這裡頭。」

全世界第一個所謂社群奢華旅遊網站,現在就利用社群聯繫,讓許多擁有多房,或高級度假別墅的屋主,透過彼此認識介紹甚至先當臉友的方式,來租用這樣的豪華住宅。這樣一來,不但這些豪華住宅能活化利用,更能確保身家背景和使用房屋的水平水準,不會將豪宅租給惡房客。

穆納茲也提到,「這個概念就是一個會員制的俱樂部,重視旅行者所在乎的在乎他們住的房子,在乎他們住哪在乎他們的旅遊,還有他們會接觸到誰,如果我們創造一個讓我們感覺舒服的平台,知道誰租我們的房子,這會形成個信任圈專屬的人際網絡,這些人是我們所認識的也可以是朋友的朋友。」

跟目前市面共享住宅Airbnb多達700萬棟房屋的客源相比,目前擴及50個國家、200多間房屋的規模顯然還是幼幼班,但更有保障的客源和彼此熟識的安全感,給了屋主和房客都更信任與自在的感受,而許多豪華度假宅,屋主還能將本身擁有包括高級餐廳或購買稀有運動場次票卷的資格,分享給住客,除了增加附加價值,讓人真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華度假宅出租成潮流 租客滿意房東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