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疫情拉警報?確診數達百人至少6死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已達到百人,至少6人死亡,副總統彭斯今(3)天出面安撫人心,重申美國人還是很安全,並透露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預計今夏可能問世,疫苗則還要等等,但德州州長抨擊,疾管局上月底誤放確診患者,一名從武漢返國的女性,2度採檢為陰性獲准返家,第3次檢驗卻出現陽性,擔憂病毒恐在德州傳播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里蘭州也中鏢 全美18州淪陷 破220確診計12人死亡

才過個周末,確診數目增加35%,全美已至少11州淪陷,其中加州和華盛頓州確診數都達2位數,華盛頓更是全州警戒,2號前通報的死亡病例,都在該州柯克蘭市的同家醫院就診,當中2例來自同家療養院。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表示,「目前有大量調查進行中,針對療養院和醫院的病患接觸史,釐清病毒從何感染如何傳播。」

華盛頓大學的共同研究指出,有證據顯示病毒可能已在該州傳播長達6星期,意味著可能有更多未被檢驗出的病例,美國官員也警告,疫情恐會更嚴重。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就說:「我擔心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確診病例。」

防疫告急,負責指揮防疫的副總統彭斯,華府時間2日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穩定民心,重申美國人還是很安全,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可能今年夏天就會問世。

彭斯指出,「接下來6周內,可能可有疫苗進行臨床試驗,專家向我們解釋臨床試驗,疫苗恐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才完成。」

川普同樣老神在在,指控民主黨誇大病毒的危險性,煽動恐懼,就是要打擊他,2日會見藥商公司,表示美國擁有全球最好的藥廠,誇口說可快速生產疫苗,甚至是可治癒的解藥。

但專家都表示疫苗生產催不得,保守估計也要12~18個月,中央信心喊話,地方卻是上緊發條,繼華盛頓州,佛州也宣布公衛緊急狀態,以確保能有更多資金和人力對抗疫情,華盛頓州的金郡還買下汽車旅館,用來隔離患者,面對謎團仍多的疫情,可不敢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全球蔓延 南美洲阿根廷、智利新冠肺炎首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