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稱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醫師批:配合中國的統戰

武漢肺炎的源頭從哪來?說法很多,不過新黨議員潘懷宗,上節目引述一項研究,武漢肺炎可能不是來自中國,而是美國,引發議論。對此牙醫師史書華批評,潘懷宗是化學博士,根本不具醫療人員身分和醫療背景,這是配合中國的統戰行為。

更多新聞: 中國人口普查要求中配填夫家資料?陳柏惟:就是統戰

武漢肺炎源頭從哪來?全球議論紛紛,連中國自己都有來自華南海鮮市場、武漢疫情中心好幾種版本,但有化學博士學位的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竟然在節目上引述論文推測,病毒從美國來,「這個H56很有趣,H56在哪裡有呢?在中國沒有,中國只有H1,中國沒有H56,台灣有H56,那H56現在在哪些國家有呢?美國、澳洲、台灣,所以因此研究認為,台灣的H56是來自於美國或澳洲,不是直接從中國來的。」

史書華對此質疑:「論文裡面其實也不是寫說,這個病毒不是從中國來的,他是說有可能不是從華南海鮮市場出現,最早出現也許是別的地方,帶到那個地方,才造成大規模爆發,所以我覺得有點斷章取義。」

潘懷宗的說法,被牙醫師史書華質疑,化學博士潘懷宗來講病毒?亂扯一通,潘懷宗不是醫師、不是藥師,身分是新黨議員,也翻出潘懷宗過去的代言爭議。

史書華認為,中國剛拋出源頭可能不是來自武漢的風向球,潘懷宗這樣的說法,已經是配合中國的統戰行為,「他的主修是分析化學,他只是在醫學院教授藥理的生化方面部分,所以他掛了醫學院的教職,不代表他是可以打著醫藥專家,配合中國的統戰,我覺得你現在去做那些揣測都不是很合理,而且你的身分來講也不是很適當。」

潘懷宗對此解釋,他只是講述節目製作單位提供給他的研究資料,但疫情當前,任何專業的疫情問題,還是留給專業解決,以免讓錯誤資訊誤導民眾。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最大島嶼是台灣」!故事機變統戰工具 綠委籲相關單位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