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病毒美國說」遭打臉 台大醫學院教授:絕對來自中國

埃及當局指稱我國確診患者,是當地群聚傳染源頭,但台大針對確診患者做基因定序,發現病毒株根本來自歐洲,對於先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引述一份資料指稱病毒來自美國,台大醫學院教授教授葉秀慧也打臉說,病毒「絕對來自中國」。

更多新聞: 潘懷宗舔中無極限!竟哀求祖國「老大哥」助台防疫

指揮中心請來葉秀慧,公布武漢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埃及當局說法有誤,當地群聚感染源頭,絕對不是台灣人,「這個病例不是來自台灣的感染,她應該是在埃及受到歐洲病毒株感染,科學來告訴我們說,其實感染源到底是誰,絕對不是我們台灣這位旅客。」

這款歐洲國家病毒序列,主要來自義大利,與英國、德國、盧森堡和芬蘭的病毒序列都相符,甚至在非歐洲國家,墨西哥、巴西和奈及利亞都曾出現。

目前全球已經完成基因體定序分析的病例,共有190例,台灣則是已經完成5名患者,對此葉秀慧指出:「其實簡言之,就是做病毒的親子鑑定,也就是看到病毒的基因體序列的差異,到底是變異,是跟哪一個病毒分支特別接近。」

先前潘懷宗在節目上斬釘截鐵說,武漢病毒起源於美國,葉秀慧也打臉,說病毒絕對來自中國,就像台灣目前主要的流行病毒株的4個分支,也是來自中國,「現在台灣有的四個病毒株分支,基本上都是從武漢那個病毒株過來的。」

台大幫武漢肺炎病毒做親子鑑定,查出行蹤,也透過科學證據證實,病毒確實來自中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疫情滾雪球 武漢肺炎直攻政經中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