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來源眾說紛紜 科學家指無疑來自中國

武漢肺炎病毒源自何處,目前眾說紛紜,不過台裔科學家何大一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毫不懷疑病毒是源自中國,而對於有人將這波疫情的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中國外交部今天則是回嗆說這是別有用心,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的黑鍋。

更多新聞: 12月染病名單曝光「未到過海鮮市場」!零號病人現身打臉中國對外說法

武漢肺炎病毒到底是從哪裡來的,至今尚無定論,不過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台裔科學家,何大一則是表示,根據他們的了解,病毒源自中國無誤。

台裔科學家何大一表示,「根據我們對SARS和新冠病毒的了解,以及對從其他動物物種中發現的新冠病毒的了解,我毫不懷疑它起源於中國。」

針對病毒是由實驗室流出等地陰謀論,何大一在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不認為病毒是被惡意製造出來,或是由實驗室中釋放出來,至於病毒可能源自美國的說法,何大一也深表懷疑,他強調,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找到這波疫情的病毒起源,這樣才能應對下一場傳染病。而對於有人將起源矛頭指向自己,中國則是十分感冒,口口聲聲表示目前源頭尚不確定,外界不該抹黑汙名化。

除了嗆聲他人別有用心,趙立堅還堅稱中國防疫充分展現了力量效率和速度,但這點何大一顯然不苟同,他批評中國在防疫上缺乏透明度且互相推諉,並且意有所指地表示,當年SARS疫情一過,中國當局所有的政治承諾和研究意願也就跟著消失,暗示中國並沒有記取SARS的教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潘懷宗「病毒美國說」遭打臉 台大醫學院教授:絕對來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