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持人諷「人民沒被餵飽才生吃蝙蝠」中國外交部跳腳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燒到全世界,也引發部分不理性的反中歧視言論,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持人華特斯,日前在節目中,語帶嘲諷地要求中國道歉,還說中國人都生吃蝙蝠、中共政權餵不飽飢餓的人民等等,同場來賓跟著大笑。中國外交部在5日反駁該主持人汙名化,痛批他居心何在。

更多新聞: 武肺來源別再怪蝙蝠!專家:人類破壞棲地才染毒

華特斯(Jesse Watters)在節目中表示:「這波新冠病毒疫情源自中國,但我卻沒聽到中國人道歉,一聲簡單的抱歉就可以了。」美國福斯電視再爆種族歧視,談話節目主持人語帶嘲諷,來賓也忍不住笑意。

節目來賓反問:「如果病毒源自美國呢?」華特斯回:「不是源自美國,我告訴你為什麼是中國,因為他們在市場生吃蝙蝠和蛇,他們是一群非常飢餓的人,中國共產黨政府無法餵飽人民。」

輕蔑言論大踩紅線也惹惱了北京當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5)日嚴正駁斥,還反問美國之前也曾流感大爆發,怎麼不叫他們道歉,「2009年美國爆發的H1N1流感,蔓延到214個國家和地區,當年就導致至少1萬8449人死亡,誰要求美國道歉了嗎?」

趙立堅再度搬出世界衛生組織,說汙名化比病毒本身還危險,並且再次強調中國自己也是受害者,「在這個時候,個別人散布這種毫無邏輯的言論,居心何在?」

不過說到帶風向,中國媒體近來也頻頻釋放病毒來源還不確定的消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也跳出來反駁,「有人告訴我中國現在有人在說,這一切病毒都是從美國開始,我們都知道不是這樣,但我們知道當疫情在中國開始爆發時,延遲告知中國國民和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

防疫當前,輿論攻防也不能鬆懈。至於疫情到底什麼時候會緩解?中國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武漢有望在3月底達到零新增病例,估計到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中國其他省市都可以摘下口罩正常生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拿護照出國常被誤當中國人 陳柏惟、林昶佐籲外交部拿掉「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