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國向一中看齊 吳釗燮推特直白怒嗆:中國以欺凌台灣為樂,真的有病
吳釗燮推特開嗆中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4)晚間表示,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因中國強力施壓,於當日突然宣布將我國列入限制入境國家,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對於馬國屈服於一中,向來在推特直白發文的外交部長吳釗燮5日也在推特上大砲開嗆,「中國以欺凌台灣為樂,卻又期待台灣會對他們在武漢疫情的犧牲奉獻滿懷感激,真的有病」。

更多新聞: 美國主持人諷「人民沒被餵飽才生吃蝙蝠」中國外交部跳腳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3日已應我方要求,檢討2月28日發布的移民政策,不限制台灣人民入境砂州,未料事隔一天馬上大轉彎,因中國強力施壓,又再將台灣列入限制入境國家。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而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會續洽該州州政府勿屈於中方不當脅迫。

吳釗燮今日也透過推特表示斥責,推文寫道,幾經交涉,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州政府總算知道台灣有別於中國,並解除了對台灣有關新冠病毒的旅遊禁令,「但結果呢?中國又強迫砂拉越州政府再次禁止台灣人入境!中國以欺凌台灣為樂,卻又期待台灣會對他們在武漢疫情的犧牲奉獻滿懷感激,真的有病。」

吳釗燮推特開嗆中國。(圖/截自外交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遭禁飛義大利 吳釗燮:「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