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染病名單曝光「未到過海鮮市場」!零號病人現身打臉中國對外說法

武漢肺炎源自中國武漢,但中國近來不斷甩鍋,一下子栽贓給美軍,一下子又說是從義大利輸入。現在有中國媒體獨家專訪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第一位發病的攤商,她早在12月11日就出現症狀,連續多日就醫,從診所換到醫院都沒有治癒,醫師說從未見過這種病,還告訴她同樣來自華南海鮮市場,有11個人也出現相同症狀就醫。

更多新聞: 全美年紀最小!芝加哥未滿1歲嬰兒染病亡

武漢肺炎散布全球,中國不承認拚命甩鍋,WHO還幫忙正名為「Covid19」,不過再怎麼撇清也沒用,零號病人現在站出來現身說法。

婦人住在距離華南海鮮市場不到500公尺處,她表示除了到附近超商買東西之外,哪裡都沒去,搞不清楚到底怎麼染上的,到處求診才發現,好幾名認識的攤商也出現同樣症狀。

華南海鮮市場首批患者共十幾人,而該社區截至2月27日止共有30人確診,55人疑似,5人病逝。同時期有一名家住華南海鮮市場30公里以外的上班族,也在12月16日發病,他生活單純也沒有去過疫情中心,直接打臉中國官方宣稱無明顯人傳人的跡象。

首批確診者一半以上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活禽接觸史,與官方公布的消息有天壤之別。12月31日衛健委通報首批確診27人,通通來自華南海鮮市場,還強調沒有明顯人傳人的跡象。如今當事人出面爆料,也讓病毒來源之迷露出一線曙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來源眾說紛紜 科學家指無疑來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