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喊「預備,哭!」中國大外宣影片流出漏網鏡頭

中國近期靠著「大外宣」努力營造防疫有成,民眾對政府充滿信心的形象。不過這兩天網路上瘋傳漏網鏡頭,當康復的病患擁抱答謝醫護人員時,旁邊竟然傳來「預備,哭」,彷彿拍片現場;還有央視的訪談漏網鏡頭,病患還反問醫護人員怎麼回答才好,穿幫鏡頭讓人懷疑官方的資訊都是假象。

更多新聞: 糗!中國寫信求美國稱讚防疫 威斯康辛州議長只「一字」回應

武肺痊癒,病患感謝醫護的這一幕,沒人料到鏡頭外有導演喊「預備」,結果套招沒套好,臨演瞬間笑場。開麥拉現場重重打臉當局大外宣,但這不過是穿幫秀的一小部分。

醫院裡父女隔窗相聚,只見場邊除了攝影師還有專業收音,陣容堪比劇組,很難不懷疑舞台劇般的對話和語氣都是事先SET好,這還包括官媒訪問。

央視訪談畫面流出,年邁的病患搞不懂應答角度,還反問怎麼說才對,防疫成效似乎都流於樣板。而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不論是對病患家屬手舞足蹈,或是把醫院長廊當成伸展台,舉動看似苦中作樂,但是網民罵聲不斷,痛批作秀永無止境,令人尊敬的服裝下藏著腦殘的靈魂,符合中國喪事喜辦的一貫風格。

誇張的畫面還有這些,一名旅美中裔孩童在影片中表示,「給你一瓶消毒洗手液,是免費的,我是中國人。」

臨時演員的懺悔,網友不領情;中國孩童對美國民眾釋出善意,也連帶被貼上大外宣標籤。當局越刻意洗白,質疑反而更有增無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藉提問大外宣? 川普質疑鳳凰記者替中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