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增900多確診 文在寅承諾投入7000億抗疫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今天又新增900多人確診,累積病例來到5186例,有29人死亡。各地投入軍人協助防疫,民眾則是排隊搶購口罩。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國務會議上,針對口罩缺貨表示抱歉,同時也向病毒宣戰,所有政府單位24小時全面警戒,並挹住相當於新台幣7000多億的財政補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院內感染擴大!案34同病房陪病家屬確診

新冠病毒繼續肆虐南韓,3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累計病例破5000人。為了加強防疫,不管是在重災區大邱,或緊鄰首爾富人區的貧民窟、江南九龍村,都有陸軍穿梭其中,噴灑消毒劑。

而民眾為了買口罩,不得不早早起床,在低溫中大排長龍。

城南市居民表示:「來這裡前我從早上8點開始,就跑了好幾個地方找口罩但都賣光了,還好能夠在這裡買到。」首爾居民也說:「我很不滿因為我覺得買個口罩,竟然要排隊很不合理,這種時候口罩應該要一應俱全。」

南韓當局在農協超市及郵局等公家單位,以一個1000韓元、約合新台幣25元的價格賣口罩,每人限購5個。有民眾感恩可以用合理價格買到口罩,但也有民眾忍不住抱怨,3日總統文在寅也出面道歉,表示:「沒能迅速且充分地供應口罩,造成不便對國民感到很愧疚。」

文在寅同時也向新冠病毒宣戰,所有政府組織都要轉換為24小時應急機制,並計畫投入30兆韓元、相當於新台幣7000多億的財政補助,來緩解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他指出:「大邱和慶北的危機達到顛峰,全國投入和傳染病的戰爭。」

前一天,文在寅也親自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南韓國軍大田醫院,鼓勵醫護人員,並聽取防疫報告,75名剛通過國考的護理軍官,3日被派到大邱服役。

而為了對抗疫情,南韓軍隊已經動員超過1400名醫護人員,約佔了軍隊醫護的四分之一。另外、截至3日上午,全球有多達87個國家地區對南韓實施入境管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一夜暴增600例確診! 全境累計4812人感染2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