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周六選黨主席!憂疫情影響投票意願

這個周六(7日)就要進行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郝龍斌、江啟臣都憂心黨員怕武漢肺炎疫情不出來投票,投票率低不利的是自己。而國民黨中央也戒備,包括不派車接送黨員、保持空氣流通、每小時消毒等等。但就怕不讓發燒黨員投票,會被認定不公,所以當天只盡量把人員間隔拉大,不會測量體溫。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遇武漢肺炎 預估投票率恐不會太高

江啟臣跟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邊喝咖啡邊直播,從咖啡店經典咖啡談到國民黨百年老店要怎麼創新改革。

直播談讓國民黨年輕化,謝國樑表態支持江啟臣。江啟臣拚空戰,還發聲明說看到惡質抹黑文宣,做出郝江政見對照,上頭舉例兩岸政見,郝龍斌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江啟臣主張台灣優先,註解寫著台灣優先就是台獨優先;再來黃復興黨部,郝龍斌說全力支持強化,江啟臣卻沒有公開說法,註解挺黃復興就是挺國民黨。江啟臣陣營怒斥做圖的網友刻意扭曲,將透過法律維護名譽。但周六的投票日,武漢肺炎疫情當頭,兩位候選人都很擔心黨員不敢出來投票。

郝龍斌表示,「投票過程中間尤其年長的人,他們在投票過程怎麼讓他們安全地投票,我覺得也需要注意一下,投票率低當然就會對誰比較有動員能力,那誰就會占便宜啊,所以而且投票率低,對於大家未來看這個整個黨主席產生的過程,也會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江啟臣則說,「投開票所也比上次少一半,所以其實非常地不方便,這個投票意願就降低了,所以之前我也一再地提出來,我說在投開所的部分,我說能不能增加。」

郝龍斌、江啟臣都說投票率低對自己不利。中央黨部戒慎恐懼準備四招防疫。包括不派交通車接送黨員投票、投開票所保持空氣流通、每小時場所用具消毒、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只是就怕萬一規範發燒黨員不能投票,又有人會吵額溫槍不準確,國民黨索性決定投票當天不測黨員體溫,但盡力把人員間隔距離拉大,避免飛沫接觸。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今登場!江啟臣、郝龍斌憂投票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