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今登場!江啟臣、郝龍斌憂投票率低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開票今天登場,候選人江啟臣一早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立委楊瓊瓔陪同下完成投票;對手郝龍斌則單獨投票;此外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黨主席吳敦義一前一後到黨中央投票。由於是補選,加上疫情影響,兩位候選人直言,投票率可能不會太高,但仍希望黨員們能踴躍投票。

更多新聞: 不滿「pp小豬」文宣抹黑 江啟臣促國民黨中央查辦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一早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立委楊瓊瓔陪同下,到投開票所完成投票。

江啟臣說,「這個主席的補選,我想對我來講,它本來就不是誰贏誰輸的選戰,它只是選擇由誰來扛起接下來國民黨一年多改革的重擔。」

相較江啟臣大陣仗,對手郝龍斌選擇單獨投票。郝龍斌表示,「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所以只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做好投票前個人的防護準備,甚至在投開票所這邊,所有的黨工同志或者投開票的同仁,都也做了一些相關的預防措施,我覺得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

由於補選正值防疫期間,各投開票所都做好預防措施,讓郝龍斌很稱讚,但受到疫情影響,兩人也不約而同點出,這次投票率恐怕不如以往。

郝龍斌指出,「這次的投票非常不方便,剛才我來的時候,還有兩位黨員同志就住在附近,結果他的投票地點不是這裡,所以也有一些不滿,一個是黨員不知道哪裡投票,另外投票不方便,我很擔心這次投票率會低 ,會影響到選舉結果。」

江啟臣也說,「這幾天我想很多媒體的報導,大家的臆測也都擔心說,可能因為疫情的影響,防疫的關係,投票率可能下降,這次我們的選務可能因為人手的問題、經費的問題,導致於在投開票所這部分不如以往那麼多,大概少了一半。」

前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

除了兩位候選人本身,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吳敦義等黨內大老,也擔心選情太冷,都以實際行動,呼籲黨員們踴躍投票。馬英九表示,「現在選我想投票率都不會很高,疫情也有關係,我是黨員我就有這個義務來投票。一般來講年輕人投票率本來就很低了。」

前總統馬英九

郝龍斌和江啟臣,兩個世代的黨主席之爭,最終誰能勝出,下午四點過後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楊凱安、陳威余、許家程、余壽生 台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黑函指江啟臣「隱性台獨」 郝龍斌表示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