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紀會熱議江啟臣檢舉抹黑案 郝龍斌:不妥當

國民黨主席補選週六(7日)登場,而候選人之一的江啟臣具名檢舉「隱性台獨」的黑函,成了考紀會討論重點。其他檢舉案,包含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都要等到新任主席任內考紀會再處理。這樣的結果讓另一位候選人郝龍斌覺得非常不公平,暗示這次考紀會根本有針對性。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今登場!江啟臣、郝龍斌憂投票率低

黨主席選舉前夕,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一身低調打扮現身黨中央,但強調會議都聚焦在選舉亂象。

周守訓說,「今天的確我們的黨主席候選人同志有具名檢舉一個案子,我想這案子是針對一個匿名的文宣,那我想與會的考紀委員都有充分討論也做出一些共識,但是有一些匿名檢舉的部分,那我們會中也做出決議,送檢調來議處,罪證還是確定的話,也可以回溯撤銷特定人士的當選資格。」

國民黨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

7~8件匿名檢舉的中常委請客吃飯或換票聯盟,雖然沒成案,但考紀會建議逕送檢調處置;而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具名檢舉的「隱性台獨」抹黑文宣,花了11位考紀委員最多時間討論。但這個處置看在另一位候選人郝龍斌眼裡,形同黨中央公然帶風向。

郝龍斌表示,「我覺得考紀會今天有30、40個案子,包括請客吃飯的,包括送禮的,今天不去討論面對,然後討論這個案子其實並不妥當,非常多藍軍的群組都在散發造假的不實的文宣,黨內選舉有需要搞成這樣嗎?」

江啟臣則說,「在坊間我一直聽到,包括其他人也跟我反映有一種耳語在中傷我,說江某某當選的話就可能裁撤黃復興之類的。」

郝江兩人都認定自己才是烏賊戰受害者,原因之一無非「挺郝就是挺傅,挺江就是挺連」的標籤。特別是先前盛傳,趕著開考紀會,目的就是要讓恢復立委傅崐萁黨籍能闖關成功。

對此,周守訓表示,「黨主席明天就要誕生,我們這時候處理(傅崐萁案)意義何在?下個禮拜中常會也會新召開,那也會有新的考紀主委被任命,那考紀委員的任期也還沒有滿,不急於處理一些特定的案子。」

連同花蓮縣長徐臻蔚違紀助選,30幾件考紀案如今都得等到新主席產生再來討論。這回藍營黨揆補選,34.5萬位黨員擁有投票權,如果一如預估,投票率不超過4成,是青壯派的江啟臣還是黃復興黨部力挺的郝龍斌能拿到安全票數8萬票?週末見分曉。

(民視新聞/劉忻怡、葉郁甫、胡景順、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復興黨部左右黨魁選舉 郝龍斌、江啟臣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