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抵用券每張200元 國旅住宿才能領

行政院匡列了600億要做為這次疫情的紓困預算,其中20億要發放"振興抵用券",不過這券要怎麼用,方法一再修正,目前擬定將比照"夜市券"辦法,國旅住宿的民眾才能領,而抵用券又分為四大區塊,包含夜市、商圈、餐廳和藝文消費財能折抵,每張面額各200元,總計有800元的消費券!

更多新聞: 商圈夜市生意慘澹 抵用券、地圖APP救商機

至於振興抵用券什麼時候上路,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必須等疫情落幕後,畢竟在疫情還沒受到控制前又發放,恐怕會造成消費混亂,不過振興抵用券的最新辦法一出,飯店業者卻認為,實質的幫助恐怕有限,因為抵用券限制太多,加上由飯店發放,但卻無法在飯店住宿抵用,對業者來說效果有限,對照去年夜市券,雖然民眾領的很踴躍,不過因為夜市券有區域限制,使用上併不方便,甚至很多民眾領了也沒用,因此業者也喊話,建議政府能參考過去消費券模式,可能才能對全民更有感!

(民視新聞 / 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3/5拍板!振興抵用券擬採4消費模式 住國旅才能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