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界看好是「備位閣揆」?陳時中極力否認:沒有人這樣講
陳時中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確診病例案32讓非法移工問題浮上檯面,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防疫期間看護人力更是要緊,衛福部更重視移工的健康,現在不是加強查緝之時。不過疑似與勞動部發出的公文不同調,陳時中今(3)日現身立法院時對此澄清,只是「時間差的問題」;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受訪也回應,這是例行的行政程序,沒有所謂「逆時中」的問題。至於被點名是「備位閣揆」,陳時中極力否認。

案32爆發後,勞動部隨即加強查緝,並增加誘因鼓勵非法移工主動投案,而陳時中日前到醫院視察時,表態不贊成現階段加強查緝。對於部會溝通被質疑出現斷層,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時簡短說明,「沒有吧,大概一個時間差的問題而已。」有媒體追問陳時中在防疫中表現亮眼,出現「已被視為備位閣揆」的揣測,他趕緊否認稱,「沒有、沒有,開玩笑,沒有人這樣講。」

今天同樣到立院接受質詢的許銘春則被媒體問,勞動部的作法是否「逆時中」?她澄清,「我們是例行的行政程序,因為有通報失聯移工有武漢肺炎情事,我們是例行發文,因為過去這種裁處都是地方政府,我們是例行公文作業」,她指出,這是要查處雇主有無非法介紹、仲介等情事,請他們查處,沒有所謂「逆時中」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當前並沒有要對非法移工加強查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