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再見了莎拉波娃!WTA精彩剪輯致敬

俄羅斯美女網球球后莎拉波娃(Sharapova)宣布退休後,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也在官網上剪輯了莎拉波娃球員生涯的精彩影片,從她小時候啟蒙到17歲拿下第一座大滿貫金盃,以及隨之掀起的網球旋風與時尚,一起來回顧在網壇上難以再出現的甜心教主莎拉波娃。

更多新聞: 網球/球員確診仍開打!WTA女網復賽 巴勒摩公開賽打頭陣

甜心教主Sharopova招牌的獅吼功,伴隨她的高顏質、迷人笑容、修長身材,與精湛的球技,讓她在女子網壇的人氣居高不下,這位網壇的天之嬌女能有這樣的地位,可是從幼年時候就奠定的紮實基礎。

只有六歲的Sharapova當年的玩具不是洋娃娃,而是網球拍,在父親有計畫的栽培下,Sharapova成了小小留學生,移民到美國佛羅里達接受更專業的網球訓練,向職業球員之路邁進。

經過不斷艱苦的訓練,13歲的Sharapova在2001年轉職業,這位女子網壇的超級新星終於在轉職業後的第三年,在東京公開賽拿下她生涯第一座WTA冠軍盃,接著在2004年莎娃在溫布頓表現超水準一路過關斬將,她在決賽的對手是Serena Williams。

Sharapova在2005年首度登上球后寶座,之後也在2007、2008、2012年分別重回后座,這段期間她拿下5座大滿貫冠軍,成為女子網壇最具代表性的球員,而且莎娃吸金功力十足,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Sharapova連續11年成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

但之後Sharapova因為長年征戰傷痛不斷,加上因為禁藥問題被處以2年禁賽處分,也讓Sharapova的實力無法重返巔峰,在2019年的溫布頓第一輪,又是因為傷勢只能無奈宣布棄賽。

Sharapova在今年澳網首輪輸球之後,知道她已經回不去了,因此就下了退休的決定,如今Sharapova確定退休後,球迷們還是可以持續看到她的身影,莎娃除了有當母親的打算外,也希望繼續管理她一手打造的糖果公司,讓大家看到網球場下Sharapova另一個不同的風貌。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獅吼功成絕響!莎拉波娃生涯拿過5座大滿貫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