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莎拉波娃和小威結仇深...只因交過一樣的男友

網球女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宣布退休,他和另一位網球巨星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的恩怨,再次被重新提起。過去莎娃是個非常令小威討厭的對手,甚至曾經用難聽的字眼形容莎娃,也曾經因為比賽輸給莎娃而痛哭,原因除了兩人在球場上激烈的競爭之外,更因為兩人還曾經交往過一樣的男朋友。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加入「截擊大挑戰」!自虧「慢速」有原因

當今女子網壇人才輩出,但這齣世仇對決戲碼,演了十多年歷久不衰。

2004年溫布頓決賽,當時17歲的Maria Sharapova擊敗衛冕冠軍Serena Williams,顏值和實力兼具的俄羅斯正妹,瞬間成為當紅炸子雞。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說:「今年我必須把獎盃先從你手上拿走很抱歉。」當時小威面帶微笑,但多年後莎娃自傳爆料,在那場決賽後小威回到球員休息室痛哭,除了這段往事,書中也用「粗壯」字眼來形容對手。

小威廉斯2017則表示:「我想書中內容百分之百是聽來的,至少我讀到的那些段落還滿讓人失望的,在休息室發生的事就讓它留在休息室,不太需要特別去提,尤其是書中非正面的方式去形容。」

從兩人生涯對戰成績可以證明,小威真的化悲憤為力量,壓倒性的20勝2敗之外,23座大滿貫冠軍,也遠多於Sharapova的五座。

莎娃和小威恩怨的頂點,並非來自於場上,Sharapova2013年時和Dimitrov交往,據傳他是Williams的前男友,小威在受訪時談到此事,說莎娃如果不介意和一個黑心男人交往,那就去吧。

對此莎拉波娃不甘示弱回擊,「如果他想講私領域的事,那要不要談談他的已婚男友,有好幾個小孩與正準備離婚的部分。」

這位已婚和有多位小還的男人,就是指當時小威的緋聞男友教練Patrick Mouratoglou。莎威兩人的瑜亮情節多到講不完,就連Sharapova退役,都是在去年美網第一輪,以兩個1比6慘敗給小威以後,才下定決心高掛球拍。

儘管這段世仇對決已經成為絕響,依然會是球的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再見了莎拉波娃!WTA精彩剪輯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