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2碼美股崩跌 台股開高震盪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國聯準會Fed昨天(3/3)緊急宣布,降息2碼,但沒股卻不漲反跌,四大指數全數走低,道瓊工業指數甚至下挫785點,主要是投資人對疫情的控制有疑慮,不過台股今天(3/4)反而開高震盪,開盤漲40點,最高來到11368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一度升值2.2角,突破30元價位。

更多新聞: FED宣布利率維持近於零 主席鮑爾:經濟復甦之路很漫長

美股大洗三溫暖,道瓊指數在3號,一度反彈大漲超過380點,沒想到聯準會緊急宣布,降息兩碼,反倒造成投資人,陷入疫情無法控制的恐慌性賣壓,終場下挫785點,四大指數全重挫,導致台股的萬一保衛戰一觸即發。

沒想到台股老神在在,不畏美股重挫,開盤逆勢漲了40點,最高來到11368點,股民鬆口氣,隨後震盪波動,股王大立光在平盤上下震盪,最高漲0.7%,台積電盤中漲1.4%,鴻海也漲了1.1%,指標三王表現不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對外信心喊話。

顧立雄表示:「台股始終沒有去回補那700點,那麼美股很好玩啊,這個只是上下震盪比較厲害一點,我們只是緊盯著疫情,到底中國的疫情是不是已經到達高峰,全球的疫情是不是能夠溫和的被控制,如果這兩點都能夠到的話,我想最後回到基本面,今年的經濟不至於受到太大傷害。」

市場緊盯蘋果供應鏈出貨狀況,鴻海證實復工率已達50%,3月底前可望恢復正常,也預期第一季四大產品營收,都將季減15%,但第二季就會恢復正常。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如果能夠如鴻海所預期的,第二季產能逐步地回復,下半年5G手機的需求上,甚至透過中國這邊5G手機補貼的政策激勵,對於行情也不用過度的悲觀。」

股市強力支撐,也讓匯市同步走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開高走高,升值超過2角,升破30元價位,一度來到29.865兌一美元,股匯雙漲,也顯示投資人對台灣防疫的信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超級星期二」拜登初選勝出 道瓊開盤漲逾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