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惡意棄養!7隻貴賓犬3/11開放認養

純種貴賓犬疑似被人遺棄,數量多達七隻!有民眾在新北市新莊地區發現一群貴賓犬流浪街頭,動保人員暫時將這些貴賓犬收容在八里動物之家,等結紮手術完成後,3月11日開放民眾認養!動保處懷疑,這是惡意棄養,已經著手調查,如果抓到棄養者將重罰15萬!

更多新聞: 狗太吵被鄰居檢舉 飼主棄養16隻紅貴賓

一群貴賓犬活力旺盛,放風時間好開心,不停汪汪叫,但牠們遭到惡意遺棄,一夕之間成了流浪狗,貴賓都不貴賓了,通通暫時收容在動物之家。想領養的民眾已經等不及,帶著狗零食提前來看狗狗。

看狗民眾說,「應該是繁殖場丟的吧,一次丟那麼多隻,應該不是一般人丟的,有養狗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可憐。」

就在2月28日下午,有民眾通報,新莊區新崑路上拾獲7隻貴賓犬,年齡1歲到7歲都有,4公3母,3月11上午開放認養,時間還沒到,已經有不少人打電話來詢問。

八里動物之家工作人員說,「名種犬突然一次...同品種很多的,除了繁殖場之外,其他地方都沒有,一般民眾家裡也不可能,一次養七八隻的很少。」

以往棄養大都是丟山區,這回卻丟在新莊市區,附近民眾看到是純種狗,怎麼也想不到是遭惡意棄養。

目擊民眾指出,「以為是有人帶出來表演,因為,牠一開始在那邊,那也有可能是人家丟在那個。你知道紅綠燈那邊有個小公園,有沒有,社區公園那邊,我們是在那邊看到的。」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目前我們掌握有秘密證人,依法在追查當中,破獲之後我們會依法罰15萬元。」

動保人員第一時間到場時,這些狗狗都已經綁好好,究竟棄養人是誰,是不是惡意棄養,動保人員已經著手調查。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3隻巨型貴賓陪吃!台北東區火鍋店業績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