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all in稱指揮中心冤枉兒子染病 浙江台商父傳不實訊息被刑事局送辦
指揮中心通報刑事局指彰化縣70歲江姓男子涉嫌在政論節目公開散布不實言論。(圖/民視新聞)

先前國內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案19的白牌車司機,追出其感染源頭為一名浙江台商,當時這名台商的父親向政論節目call in喊冤兒子沒有病,要指揮中心別亂貼標籤,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對此重話回應,個人印象不足以代表真實性,要媒體和當事人自重。針對這起事件,刑事局今(4)日表示,指揮中心認為其call in內容為不實訊息,已依法查處。

更多新聞: 台商父透過中天喊沒病 陳時中:請媒體自重

一名call in進政論節目的男子,自稱是武漢肺炎第19例死亡個案傳染源的浙江台商父親,他稱兒子不是感染武漢肺炎,指陳時中講得太嚴重,要指揮中心別查錯方向,「你都查看看嘛,因為我兒子有打給他旁邊的同事,他說他現在在打籃球,也都沒什麼狀況嘛,那你看坐飛機,起碼兩個小時嘛,兩個小時都不會傳染,有可能他們搞錯了,針對我兒子。那我不一定,因為我兒子這邊怎麼都沒有傳染下來,那你說白牌司機他家屬聚會的,都好幾個,4、 5個了嘛。」


有自稱台商父親的男子call in到政論節目。(翻攝自中天新聞)


陳時中當時對此回應:「對於這樣的新聞披露,是否恰當、是否違法,我們會依法來辦理,個人印象不足以來代表真實性,在新聞訪問的時候,我聽到兩句話,一句話就是說『他兒子都沒有不舒服』,可是我們健保資料裡面,他就明明從1月22日到2月10日,都有上呼吸道、呼吸道相關症狀在就診中。」

針對這起事件,刑事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蔡坤益表示,2月24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情資指出,有民眾於2月21日晚間call in至政論節目,自稱為浙江台商的父親,節目中還公開談論浙江台商住院醫院名稱,並說「到目前為止他(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這樣的說法與「1月22日到2月10日有就診」的內容不符,為不實訊息,且公開談論住院醫院名稱,顯然為不當言詞,足使民眾心生疑慮,也對指揮中心執行公務時造成不良影響和妨害疫情控制,所以函請警方依法查處。

經警方調閱相關資料後,鎖定彰化縣70歲江姓男子涉嫌在政論節目公開散布不實言論,已於2月27日通知到案說明,江男供稱自己並無散布不實言論意圖,僅陳述自己觀察兒子症狀的看法而已,全案詢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牌司機「感染源」找到了! 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