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無國界醫生」 女險遭詐1500美元

台中有一名婦人,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無國界醫生」的男子,被對方甜言蜜語騙得團團轉,這名男子傳訊息謊稱,要被派去中國武漢對抗肺炎,但他不想去、想先來台灣跟她會面,要女子先匯1500美元,幫他買機票;婦人被愛情沖昏頭,真的到銀行要匯款,所幸碰到熱心的行員和駐衛警,在大家的勸說下,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被騙。

女子來到銀行,執意要把錢匯給「無國界醫生」,說這位以色列的醫生,要被派到中國武漢治療病患,但是他不想去,想來台灣跟她相聚,託女子幫他買機票。

行員和駐衛警,一聽覺得是有蹊蹺,要女子寫下這位醫生的名字,警方表示,女子在網路上認識這名騙徒,以為遇到帥哥醫生,對方甜言蜜語,還傳簡訊,要女子當她的女友。

女子被愛情沖昏頭,最後在員警的好言勸說,才終於恍然大悟。警方表示,詐騙集團花招千奇百怪,可別誤信網路的跨國情緣,既被騙了感情,也丟了辛苦錢。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