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女嬰待托育中心驚傳遭虐 台中社會局進入調查階段

台中市1名8個月大的小女嬰,上個月中旬送到南屯一家托育中心,沒想到才去2天身上就出現多處瘀青,家長憤而向議員投訴,社會局表示,經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人員有用力拍打背部、搖晃及單手推拉嬰兒等動作,目前全案已經進入調查階段,如果查證屬實將依法嚴辦。

更多新聞: 防虐嬰監視器畫面遭洗掉!張維倩提「托嬰監管雲」

8個月大小女嬰手臂、背部,隱約可以看到青一塊、紫一塊,讓家長好心疼!議員表示,小女嬰才送托2天,家長就發現身上有多處瘀青;第三天,女嬰父母帶著她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護理師一看嚇了一跳,趕緊通報社會局。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張耀中指出:「錄影帶呈現的就是我剛剛跟你講的,用力拍打拍打她的背部,劇烈的搖晃拋擲,壓她的小朋友頭部強迫趴臥。」

社會局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人員確實有用力拍打背部及單手推拉等舉動。

據了解,這家托育中心有20幾個兒童,事情發生之後托育中心大門緊閉,不願回應。附近的居民說,之前常會聽到小孩的哭聲。

諷刺的是,這家托育中心去年還得到評鑑甲等。民進黨議員張耀中表示:「連這種評鑑甲等的托育中心都是這樣子虐待我們的嬰兒,市政府應該嚴肅的看待這件事情。」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

社會局表示,已經約談2名托育人員及負責人,如果違法屬實,將分別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或名稱,情節嚴重者甚至廢止設立許可。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歲女童疑遭虐腦傷 女童母直播淚訴考慮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