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防疫表現不錯是運氣好 柯文哲挨轟「打擊自己士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語出驚人,稱讚慈濟做好事,卻分享他到洛杉磯碰到大停電,遇到「黑人」暴動搶商店,意外跳過台灣人開的店,原來他們平常被慈濟幫忙。儘管引發現場笑聲,但被質疑「黑人」用詞涉及種族歧視,還強調台灣平常有做好事,這次疫情到目前為止算是「運氣不錯」,也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決戰邊境!林佳龍視察防疫專車措施

送上安心祝福包,慈濟基金會和藥廠一同捐贈3000份給北市府,希望協助居家檢疫和隔離的民眾度過14天檢疫期,市長柯文哲上台致詞時卻意外語出驚人。

柯文哲提到,「有一次洛杉磯大停電,黑人就暴動,黑人在搶商店,搶搶搶,看到台灣商店跳過去繼續搶,被搶最兇的聽說是韓國的,我就奇怪,為什麼他們看到台灣人開的店就跳過去,因為那些黑人平常有被慈濟幫忙。」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拿自己經歷1992年洛杉磯暴動事件大讚慈濟做好事,只是話語間不停以黑人來形容非裔,惹來種族歧視的質疑。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用『黑人』兩個字是從膚色去判斷一個人種,一般我們都是講非裔,這種黑人、黑人聽起來很不舒服,而且從以前到現在,柯P都有一個壞習慣,不管是性別、人種、宗教,他都可以一種歧視性的感覺出來,性格再不改善的話,很難再登大位了。」

名嘴看不下去,大罵柯文哲老毛病又犯了,但就在全球大讚台灣這次防疫表現的同時,柯P雖然也說認同,又補了這麼一句,「我們防疫表現不錯,但是坦白講運氣都還不錯,那這個運氣不錯,也是平常做好事才會有,哈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梁文傑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我們在防疫措施上面確實比日韓都要迅速,這個絕對不是運氣的問題,我們政府官員也都做得很仔細,我們醫護人員也都很認真,他就好像拿一個小扁鑽不斷刺政府的屁股,哪也刺的很開心,多說一點鼓勵的話,不要說一些這種五四三調侃的話,這樣打擊自己的士氣沒什麼意思。」

民進黨議員呼籲柯P說說好話,畢竟防疫當前,中央地方應該並肩作戰,比扯後腿更重要。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發豪語「我去指揮也不會太差」名嘴批蹭聲量:市政做得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