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發豪語「我去指揮也不會太差」名嘴批蹭聲量:市政做得不怎麼樣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上個月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柯文哲昨(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指揮官除非換陳建仁來,否則不會比陳時中強,但又說換自己來當也不會做得很差,被解讀跟陳時中較勁,陳時中不願多評論,不過名嘴批評,柯文哲市政都做不好,質疑藉機蹭聲量。

更多新聞: 杜鵑花節取消美食攤位 柯文哲解釋:當年台大SARS的經驗

柯文哲在2月24日曾說:「我們現在都要『順時中』,都不要『逆時中』了。」三不五時拋出「順時中」的柯文哲,可能為了不再被罵唱反調,近來已大幅減少受訪。

但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柯文哲還是忍不住了,「老實講你除非是陳建仁下來,不然也不會比陳時中更厲害。」被記者問到那若是自己呢?柯文哲竟稱:「我去指揮也可以啊,我應該也不會太差啊。」一邊肯定陳時中表現,卻又不忘自誇換他也可以,部長聽了有何感想?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能力在嘛,那這種假設問題,就那個......各地方的縣市首長都非常的投入,我想柯市長他也很投入,可能投入多,有他的一些想法在。」陳時中似乎不想再隨之起舞,強調每個人盡力扮演自己就好,只是隨著專訪播出,輿論掀起波瀾。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批評:「柯文哲只是對自己專業有信心而已,對這種防疫的措施,我看他台北市做到現在為止,並不怎麼樣,而且對中央所有防疫措施,他反而是批評的比較多,所以我認為他會做的比陳時中好?我想大家有目共睹,應該叫做『不可能』。」

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對此回應:「柯P他本身也是醫界嘛,所以他對於整個疫情的掌控跟瞭解度,確確實實他的敏感度是夠的,像是老早就叫衛生局和黃珊珊副市長,要注意台北市的社區感染跟院內感染,所以他已經先看到了。」

黨內議員幫忙緩頰,不過陳時中這回的防疫表現,各界肯定,甚至點名他2022,可望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寶座,威脅柯P接班人。

張銘祐指出:「網路上確實有人在說,明明都是醫生出身,雖然陳時中是牙科,但他做事比較謹慎,對於事情的態度又比較和緩,所以有非常多網友是讚頌他,會不會以柯文哲的性格,加上他喜歡蹭人家的高能量來看,他會不會把他當成一個假想敵?但柯文哲如果想要做更大位,就要多一點稱讚,不要這麼愛比較。」

名嘴認為柯P就是把陳時中當假想敵,才會處處針對。這樣的聯想,也讓柯文哲與陳時中互動,更被放大解讀。

(民視新聞/陳信瑋、林姍亭、李建緯、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挖出成龍「中國噴嚏論」 名嘴回嘴譏諷引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