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取消美食攤位 柯文哲解釋:當年台大SARS的經驗

防範群聚感染,淡水天元宮今年取消賞櫻,台灣大學昨天也宣布杜鵑花季改推線上賞花,但北市府在大安森林公園仍照常辦杜鵑花節音樂會,儘管記者會現場有許多防疫警示標語,仍遭質疑怎麼帶頭辦活動?柯文哲則說不用太過恐慌,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即可,也記取當年SARS 10名急診同仁吃飯時疏忽遭感染的教訓,今年特別取消飲食攤位。

更多新聞: 張益贍私通王浩宇遭開除 柯文哲痛罵愛將「天兵」

上台致詞不忘呼籲大家自我防疫,柯文哲出席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音樂會,號召民眾來賞花,但現場掛出了許多告示牌,看起來有點煞風景。

而柯文哲也強調只要戴口罩,也可以出來參加活動,要大家不用太過恐慌。但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淡水天元宮日前才宣布今年取消賞櫻花活動,更要大家不要來,台大杜鵑花季也改採線上來賞花。不過北市府在鄰近的大安森林公園,卻仍照常舉辦,只是宣導自我防疫。

柯文哲也提到,「如果不想出來就線上賞花,如果要實體看還是可以來,取消飲食攤是這樣,這也是當年台大SARS的經驗,當年台大SARS急診處有10個同仁被感染,我們花很長的時間在做疫調,才發現大家上班的時候都包好好,吃飯的時候拿下口罩互相感染,後來這段期間辦活動,原則上就是取消飲食攤」。

強調會取消美食攤位,過去的經驗讓柯文哲不敢輕忽,只是台上沒戴口罩的他,下了台後立刻把口罩戴上,但想看花的市長走了五分鐘,卻還看不到杜鵑花,他一臉疑惑和納悶,詢問「種了17萬棵,我怎麼沒有感覺」,更出現招牌的抓頭姿勢。

原來是有分區,最終見到花海後才讓柯文哲安心下來!

(民視新聞/陳信瑋、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發豪語「我去指揮也不會太差」名嘴批蹭聲量:市政做得不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