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增一確診曾來台旅遊  急追接觸者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南澳州新增兩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最近來台灣旅遊,搭長榮BR315航班飛抵澳洲布里斯本後確診的58歲外籍男子。長榮航空強調飛機已經深度清潔與消毒,並且將反程旅客全部轉到其他航班。空機載著當時的空服組員,全程以加大隔離空間及全程配戴口罩方式,預計明天清晨5點多返抵桃園機場。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澳洲男為境外傳染案例 來台時已有咳嗽症狀

飛往澳洲的長榮班機,驚傳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澳洲今天新增兩例,累計52例,2死。「南澳洲衛生廳」臉書專頁,今天公布當地確診者搭乘過的航班,其中新增2例之一是58歲男性,搭乘3月2日台灣桃園出發、3月3日抵布里斯本的長榮BR315航班,並於同日搭乘維京航空VA1394自布里斯本前往阿德雷德。

由於網路消息一度傳出,該男子疑是台灣人,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與澳洲窗口聯繫,直到我國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在官方臉書說明,經查證,該確診乘客是外籍,非台灣籍人士虛驚一場。澳洲當局正在追蹤當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與航班乘客名單。

長榮航空則表示,回程班機BR316原訂今晚回台,但現在將空機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並以加大隔離空間及全程配戴口罩方式搭機返台,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隔離。

充滿海洋,陽光和自然景觀的澳洲黃金海岸,是許多台灣遊客的熱門選擇,長榮從2018年開始,每周增加飛布里斯本為五個航班,長榮強調,肺炎疫情爆發後,每一航班值勤後都會對該航機採深度清潔和加強消毒,但再怎麼預防,還是沒想到這個星期一出發的班機會搭載到確診旅客,長榮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澳洲相關衛生單位,提供旅客名單和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追蹤管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澳男確診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10記者須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