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騎士索賠83萬元 駕駛喊冤:被撞還要賠錢?

花蓮去年有一名無照駕駛的機車騎士,撞上了一台要從停車場開出來的轎車,當場彈飛、摔到右腿骨折。事後他一狀將轎車駕駛告上法院,索賠83萬元,轎車駕駛難以接受,怎麼被撞還要賠錢?

更多新聞: 慟!愛車2分鐘內出兩次車禍 駕駛:要改運

比著愛車車頭的掉漆,陳教練模擬去年發生的一場車禍情形,他回憶明明是自己被撞,卻被一狀告上法院。

去年9月陳教練開著這輛白色轎車,從停車場裏頭緩緩開出來,突然間有一台機車衝了過來,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轎車車頭,林姓騎士當場彈飛,撞到民宅梁柱,右腳斷裂。陳教練事後被騎士控告過失傷害,法官也認為當時應該要先下車查看再車開出來,讓他難以接受。

更讓他不滿的是,對方明明也無照駕駛,索賠卻從40萬一路喊到83萬,中間疑似還有司法黃牛介入,讓陳教練質疑對方藉機獅子大開口。

被撞車主陳教練表示:「他跟他女朋友住在外面的房租費,我也要付,他摩托車的修理費也要我付,你不要騎那麼快,我們也不會這樣。」

林姓機車騎士則聲稱自己腿斷掉,失去好幾個月的收入來源,才向他索賠。雙方各說各話,誰得負起責任?接下來就等判決出爐。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高屏大橋拓寬工程 三個月竟釀3死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