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橋拓寬工程 三個月竟釀3死車禍

高屏大橋目前正在進行拓寛工程,卻因為機車道變狹窄導致車禍頻傳,3個月內就發生27起,造成3人死亡。警方為了防止車禍發生,將汽機車的速限降低到汽車50公里,機車只剩下30公里,卻也引來機車族抱怨,突然降速可能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果不其然,上午又發生機車擦撞。

更多新聞: 妻四貼載3子女車禍身亡 丈夫:還我一個家

女騎士摔車倒在路中央,原因竟然是強風把正在施工的圍籬給吹倒,壓到了機車。

半個月後同一個路段,竟然有轎車駕駛直接撞上水泥護欄,整台車騰空卡在上頭。好巧不巧,5日上午也有2台機車發生擦撞,騎士雙雙倒地受傷。這些車禍都發生在高屏大橋上,真的不誇張,3個月來就有27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禍首竟然都是因為拓寛工程。

高屏大橋拓寬工程 三個月竟釀3死車禍

汽機車道現在中間已經用塑膠警示柱阻隔,但仍然無法避免發生車禍,原因在於原有的機車道目前正在施工,只好把快車道撥用變成現在的機車道,但車道過於狹窄,機車爭道很容易發生碰撞,還曾經發生機車騎士摔到快車道上,被曳引車輾斃的情況。因此警方將機車道的速限從40降到30,卻也引發機車族抱怨,突然降速會造成後方追撞,反而更危險。

高屏大橋拓寬工程 三個月竟釀3死車禍

來往汽機車車速還是很快,民眾一時間習慣難改,警方只好出動測速機加強監控。高屏大橋拓寬工程從去年12月開始施工,原本預計3月7日完工,但因為遇到春節而延期到3月底,但車禍頻傳施工單位壓力大,連日趕工希望能夠早一天完工,減少用路人的不便。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自撞分隔島車頭全毀 88歲駕駛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