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自撞分隔島車頭全毀  88歲駕駛喪命

新北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今(29)日清晨6點多,一輛黑色轎車行駛在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時,疑似不熟悉路況,自撞保生路匝道口的分隔島,強烈撞擊造成車頭全毀。駕駛年紀非常大,88歲,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不治,詳細車禍原因,警方正後續釐清中。

更多新聞: 疑天雨路滑 轎車失控撞貨車釀2死

黑色轎車卡在分隔島,引擎蓋凹陷,安全氣囊也爆開,車頭幾乎全毀,分隔島上還殘留撞擊後的斑駁痕跡,可以想見當時撞擊的力道有多大。駕駛還一度卡在車裡,失去呼吸心跳,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進行救援。

88歲的王姓老翁,於29日清晨6點多,獨自一人開著女兒的黑色轎車,從新店出發,前往中和拜訪友人。行駛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時,疑似不熟悉路況,不慎自撞保生路匝道口的分隔島。警方趕到現場時,老翁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還是不治身亡。老翁高齡88歲,屬於每3年需換發駕照的高齡駕駛,駕照也仍在有效期限,匝道口的監視器又剛好故障,警方正後續調查,車禍發生的詳細原因。

根據現行法規,年滿75歲的駕駛人,想要騎車、開車,每3年都需要做體檢和認知檢測,一旦通過,駕照才算有效。如果未依規定換發,繼續上路,警方可以開單取締。制定相關規定,為的就是要保護高齡長者的行車安全,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民視新聞/蔡承翰、李亦修、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車速過快打滑自撞電桿 1人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