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馬英九放寬健保居留認定  陳柏惟槓上馬辦

因為健保問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槓上前總統馬英九,陳柏惟質疑馬英九用行政命令放寬居留認定,讓使用台灣健保資源的中國籍人士大大增加,但馬辦反嗆錯誤百出,馬英九子弟兵陳以信也跳出來,酸這是依據修法結果。陳柏惟回應,現在民意就是要嚴格審核,國民黨講這些沒道理。

更多新聞: 重提17年前SARS抗疫...蘇貞昌酸「馬市長」不夠積極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因為「健保」槓上前總統馬英九,質疑馬英九放寬居留認定,讓使用台灣健保資源的中國籍人士大大增加。

但馬辦發新聞稿回嗆,說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錯誤百出,相關單位應該儘速查明,是否涉及散佈假消息。健保是在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讓在台生活,但尚未取得台灣戶籍的中配納保,馬政府開放在台沒有戶籍的中配未成年子女,居留滿6個月後可納入健保,這類人士目前僅有995人,怎會變成立委口中的14億人。

陳柏惟反嗆馬英九,開放的是「依親吃到飽」,馬英九子弟兵、立委陳以信聽了立刻跳出來,酸陳柏惟根本不懂。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嗆,「其實在健保計算上面,他們中配子女很有可能繳的錢,比實際上花費的錢來的多,凸顯出陳委員,對於整個修法過程並不瞭解。」

陳柏惟則表示,「我想他們在講這個就沒什麼道理,現在民意是嚴格這是很明顯的,這無關行政還是立法。」

一個從民意出發,一個拿出數字嗆聲,陳柏惟因為健保問題槓上馬系人馬,火藥味十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美台僑批健保修法「懲罰海外台人」林俊憲駁:是為了更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