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陳以信?3Q哥陳柏惟直奔助理區:不跟「拍咪阿」坐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兩人先前為了中國配偶納入健保隔空交火。沒想到冷戰持續到現在,今天(9日)的國防外交委員會上,陳柏惟獨自坐到助理區,說是不想跟「拍咪阿」坐在一起;陳以信也隔空反嗆,這裡不是小孩子吵架的地方,更說陳柏惟的質詢需要多做點功課。

更多新聞: 陳以信扯高雄「又高又雄」陳柏惟嗆:那大直呢?

台上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說得口沫橫飛,台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卻對著手機眉開眼笑。直到陳柏惟講到中國旅遊警示幾個字,陳以信才把目光轉向簡報,但手撐著頭手勢變了又變,顯然對內容不以為然。就這樣長達8分鐘,到質詢結束。

奇怪,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走下質詢台怎麼不坐立委席,竟走到靠牆的助理座位區一屁股坐下,就是不想靠近陳以信。

陳柏惟說,「坐後面跟大家在一起比較自在,有一些壞東西  ,就不要跟他們坐在一起比較好,我沒有特別指誰。」

立委 陳以信

對此,陳以信表示,「我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但是立法院是國會的殿堂,不是小孩子吵架的地方。」

一個暗諷「拍咪阿」,另一位反酸幼稚,鬧這麼僵,全是因為日前陳柏惟指控前總統馬英九放寬中國配偶居留認定,使得健保納保人數大幅提升,陳以信臉書嗆陳柏惟根本不懂,雙方冷戰至今未解,國防外交委員會上藉著媒體麥克風隔空嗆聲。

立委 陳柏惟

陳柏惟批,「一天到晚找人家吵架,也不講自己的立場是什麼,然後也沒有要達成共識的意思,這個就作亂。這種作亂的立法委員,你跟他一般見識幹嘛?文山伯找蔡英文吵架,蔡英文不見得要回答他吧?」

陳以信則說,「我覺得除了台語很溜以外,其他內容都有待考慮。語言只是一個工具,你(質詢)要用台語也可以,如果你想講英文也可以,但是我覺得最主要還是問政的內容,我是一個就事論事的人,不是就人論事的人。」

雙陳交鋒火氣不小,只能說冤家路窄,日後還有得瞧。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葉郁甫、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駐美人令未布達竟邀蕭美琴備詢 陳以信挨轟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