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人令未布達竟邀蕭美琴備詢 陳以信挨轟撤案

外傳蕭美琴即將出任駐美代表,雖然只是傳聞,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提案,要請蕭美琴來備詢,這讓綠委看得傻眼,當場批評「聽媒體報載」的說法,就可以提人來做報告,荒謬可笑。最後在召委的勸說下,陳以信同意撤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高又雄」說引教育部關注 陳以信回:謝謝…貼文破17萬觸及!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到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緊追人事。不只謝武樵可能駐英,現任國安諮詢委員蕭美琴,也傳出即將出任駐美代表。

但人事還沒發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超前部署,要請蕭美琴來備詢。提案文字寫著「蕭美琴內定為下任駐美代表」,「爰提案請蕭女士於下會期中,來委員會進行對美工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剛剛提的這個案子,因為這個人事的部分事實上,也沒有正式地公布安排,所以我們是建議是不是暫時不要做這樣的安排。」

陳以信說,「除非今天我們看到都是假訊息,否則現在其實只是找藉口來拖延這樣的事情,美國國會在任命大使到新的國家去,都會進行國會聽證,這個習以為常。」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應,「我覺得政治的操弄,不要操弄到變笑話,用假設聽說來提這個案,不覺得好笑,下會期的專案報告是由下會期的召委排審,我們會提個案去約束下會期你要排審什麼嗎,所以基本上這個提案是荒謬又可笑。」

綠委猛轟,最後在國民黨召委呂玉玲勸說下,陳以信撤案,但他很堅持提案沒有問題,還要跟綠委賭雞排。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回應,「我覺得拿雞排來換他們七個召委的排案,權也不算是不划算,因為排案權本來就是召委的權力,所以國民黨的召委他本來就可以排案,排誰要來備詢,排什麼各個議案,本來就可以現在國民黨的委員自己把這個改成用表決的,那你不就是要放棄。」
你所有七個召委的排案權

無黨籍立委也看不下去,要是提案真的表決下去,陳以信恐怕面子裡子都保不住。(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信扯高雄「又高又雄」陳柏惟嗆:那大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