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高又雄」說引教育部關注 陳以信回:謝謝…貼文破17萬觸及!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談及高雄地名由來,並稱日本取名者「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廣泛討論。(圖/)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談及高雄地名由來,並稱日本取名者「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廣泛討論,甚至就連教育部也參一腳,在臉書貼出與日文相關的許多台灣地名。由於討論熱度實在高,陳以信今(9)日上午又再編輯該文,除了說明解釋歷史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高雄就是日本名山外,也謝謝大家讓他的貼文突破17萬觸及。

更多新聞: 駐美人令未布達竟邀蕭美琴備詢 陳以信挨轟撤案

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同意票通過門檻當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臉書貼文表示,高雄人做出決定,趕走國民黨的整骨路線,迎回民進黨的整容路線。陳以信認為,當時日本人將打狗改名為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但高雄的下一代卻親手將這份希望埋入歷史。

陳以信這般說法一出,不僅引發網路廣泛討論,甚至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貼文時都忍不住酸「大家有覺得擁有上千公里海岸線的台灣又台又灣嗎?」

正當眾人火熱討論之際,沒想到就連教育部也在臉書上貼文探究台灣地名由來。教育部表示,除了最近相當熱門的高雄以外,台灣有許多地名都與日文相關,像是玉井、民雄、竹山等等。

就在陳以信寫出「又高又雄」一說3天後,今早,他又再編輯該文,並激問,解釋歷史豈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高雄在日本京都就是一座名山。由於近日高雄地名討論度實在熱絡,陳以信最後表示,他的這篇文字觸及人數已經破17萬,「謝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信扯高雄「又高又雄」陳柏惟嗆:那大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