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以信提「又高又雄」 網友狠酸唬爛歷史:沒扯中華文化就不對勁?
陳以信說高雄是「又高又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門檻,其支持者與國民黨齊聲砲轟。藍營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稱,日本人將高雄舊地名從「打狗」改為「高雄」,就是希望這座城市「又高又雄」,以此暗指在地市民的投票結果是錯誤決定。結果這樣說法惹出笑話,陳以信臉書湧入大批網友糾正,狠酸「連在地歷史都在唬爛」、「沒扯到中華文化就渾身不對勁」,顯示國民黨根本不把高雄放在眼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高又雄」說引教育部關注 陳以信回:謝謝…貼文破17萬觸及!

陳以信發文寫到,「圖上的街道,曾是全台灣最貴的土地。圖上的大樓,曾是全台灣最高的大樓。民進黨在這執政不過廿年,高雄的風華就黯淡了,繁榮就不見了」,外國人都走了,年輕人也離開了。

他指出,今天高雄人再度做了決定,趕走國民黨的整骨路線,迎回民進黨的整容路線,這是宿命,也是預言,「一百年前,日本人將打狗改名高雄,就是希望這個城市又高又雄。然而一百年後,這個城市的下一代,決定親手將這希望埋入歷史裡頭⋯」。

結果陳以信想要批評對手不成,反而被大量網友打臉,高雄地名的來源不是希望高雄「又高又雄」,而是因打狗的台語與京都的「高雄町」日語發音相同,所以才改名。有人諷刺留言,「難不成你取名的原因是也是又以又信?」、「大哥,是因為打狗的台語發音跟京都的高雄町一模一樣好嗎?不要連講高雄都沒扯到中華文化就渾身不對勁好嗎?」、「顛倒是非,亂扯一通。這些歷史到底是誰教你的?」

這樣的言論也讓民嘴李正皓直呼,「又高又雄⋯⋯我真的噴飯,寫臉書前google一下很難嗎?」他指出,連這麼基本的錯誤都會、都敢犯,越來越能感覺國民黨跟台灣的疏離可能不是單純歷史脈絡上的疏離,而是一種打從心底不想了解這片土地的驕傲,結果就是某一群人幾十年來一直用一種「過客」的心情在台灣生活,以致言行、舉止永遠與台灣格格不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信扯高雄「又高又雄」陳柏惟嗆:那大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