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感謝防疫國家隊 稱台灣「又台又灣」
蘇貞昌臉書發文感謝防疫國家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平穩,今天是解封後首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在臉書發表影片,回顧過往的各項防疫措施,並感謝防疫國家隊的努力。蘇貞昌同時酸了藍營立委陳以信的「又高又雄」,稱台灣是「又台又灣」。

更多新聞: 有望年底前百萬劑上市 蘇貞昌:疫苗出來才能讓國人安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於罷韓投票過後,在臉書發文稱,日本人將「打狗」改為「高雄」,就是希望這座城市「又高又雄」。蘇貞昌在臉書沿用這個梗酸說,今天是國際海洋日,「大家有覺得擁有上千公里海岸線的台灣又台又灣嗎?」

他隨後表示,今天是境內鬆綁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要用影片感謝防疫國家隊日夜接力、嚴管邊境的努力,也要感謝口罩國家隊一呼百應、公而忘私的辛勞。台灣可以沒封城、沒停課、沒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而安然走出疫情,要給全體第一線人員大大的感謝。

蘇貞昌說,當世界有困難,台灣不但能照顧好自己,而且還能出力幫忙,相挺其他正受疫情所苦的國家。

蘇貞昌表示,為了迎接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他也已親自主持三次「向海致敬」的會議,未來要整合14個部會的力量,改善各項軟硬體,讓身為海洋國家的台灣世世代代,能夠親近海、了解海、享受海,也讓國際觀光客更喜歡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重啟遶境!本週四晚間起駕九天八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