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媽重啟遶境!本週四晚間起駕九天八夜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眾所矚目的大甲鎮瀾宮遶境時程,今日由副董事長鄭銘坤出面說明,本週四晚間起駕,為期9天8夜。大甲媽祖遶境往年都會吸引上百萬信眾參加,創造新台幣近30億元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遶境今晚登場 蘇貞昌:勿鑽轎腳、禁止搶轎

鄭銘坤表示,關心大甲媽遶境的信徒們幾乎每天打電話詢問,經由總幹事會議,並向媽祖擲筊請示後,已確定媽祖將在本週4起駕,且將遵循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會將參與人數控制在800人。

至於相關大型活動,鄭銘坤說像是千桌起駕宴,以及新港60萬人祝壽活動都已取消。鄭銘坤呼籲,信徒可以儘量透過網路參與遶境,而在隊伍中的人們則須拉開距離且戴上口罩,除此之外也將排除感冒者參加,每天會有團隊負責人量體溫,並為參加人員造冊。

鄭銘坤同時表示,整場遶境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請益,請指揮中心成為遶境顧問,至於遶境靈魂人物顏清標則尚須多加休息。

大甲鎮瀾宮遶境預定日程表。(圖/鎮瀾宮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肆虐,導致農曆3月「瘋媽祖」傳統受衝擊,各廟宇紛紛無限延期遶境活動。然而,近期台灣已超過1個月未出現本土病例,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告6月7日起大規模解禁,許多活動逐步復出,高雄旗山天后宮首先表示,將在7月14日舉辦一連6天的遶境。

在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表示,「從今天開始以後,遶境人數應維持在1000人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祖今夜起駕! 顏清標現身、藍綠政要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