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降溫…鎮瀾宮大甲媽遶境可重啟? 陳時中: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
陳時中談大甲媽遶境。(圖/疾管署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有趨緩跡象,有鑑於連續29天零新增本土確診,不少信徒就期待先前延期的鎮瀾宮大甲媽遶境能恢復舉行。今日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要再觀察兩週來決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就對此事回應,「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樣子的大型活動。」

更多新聞: LIVE/大甲媽遶境6/11晚間起駕 鎮瀾宮宣布詳情

鄭銘坤上午表示,會先看看中央的具體措施,再召開董監事會做討論。他說,「我們從頭到尾各團隊都是在準備,都是在期待,隨時喊可以,我們就可以出門了,我們也希望零確診一直持續下去。」

不過,信徒大概要再等等了,因為陳時中下午指出,以職棒來看,因為場地掌控穩定、入場秩序都好,可以放寬到2000名觀眾入場,「那遶境還是要繼續維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還不贊成這麼快舉行這樣子的大型活動」。

另外,有媒體問及天氣漸漸變熱,隨著台灣疫情趨穩,是否考慮放寬搭乘交通運輸戴口罩的管制,陳時中說,「沒有!目前來講生活範圍規定會放鬆,但個人這塊不會放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重啟遶境!本週四晚間起駕九天八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