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媽遶境今晚登場 蘇貞昌:勿鑽轎腳、禁止搶轎
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晚上11時起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平穩,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晚上11時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之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要求防疫措施要貫徹執行力,如不能鑽轎腳、禁止搶轎、不准打菜、限制轎邊人數及落實實聯制等,要求全程緊盯,維護防疫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鑾轎3分鐘就通過民生地下道 創最速紀錄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原訂3月19日舉辦,因疫情影響,延至今晚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

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轉述,蘇貞昌在聽取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媽祖遶境活動相關秩序與防疫規劃後,要求防疫措施要貫徹執行力。

蘇貞昌要求遶境活動不能鑽轎腳、禁止搶轎活動、不准打菜、限制轎邊人數以及實聯制的落實等,要求相關單位全程緊盯,維護國人半年來的防疫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躦轎腳也縮小規模!大甲媽遶境人潮少 隊伍如急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