躦轎腳也縮小規模!大甲媽遶境人潮少 隊伍如急行軍

大甲媽遶境正式展開,離開大甲後往沙鹿前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兒子顏寬恒在服務處接駕,顏清標說這次起駕時間,決定的比較倉促,也讓不少信徒無法請假,也讓廟方好掌握遶境人潮,以往鑾轎所到之處,信徒都會恭迎躦轎腳,但今年縮小規模,也讓遶境隊伍,如同急行軍,破了往年紀錄,中午前就抵達彰化。

更多新聞: 提早2小時抵達嘉義!大甲媽遶境人潮減 空拍畫面仍壯觀

大甲媽鑾轎抵達沙鹿顏家,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戴著口罩和顏寬恒親自接駕。才剛開完肝手術的顏清標瘦了一大圈,這次遶境沒有全程跟隨,而是交棒給兒女代父出征,顏清標看情況現身。

顏清標說:「今年決定比較臨時,很多人來不及請假,沒關係也是防疫的期間,還是要把台灣顧好。」

顏清標強調,這次起駕時間決定的倉促,不少信徒來不及請假跟隨,加上防疫策略,規模控制800人,遶境隊伍連腳程都快。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今年可以說比以前快2小時,感謝信徒,台灣人素質很好,知道疫情社交距離控制的不錯。」

每個宮廟都提前時間抵達,今年遶境主軸是人情味,還是有小規模的躦轎腳,讓信徒體驗。

雖然信徒跟以往相比少了許多,但不減熱情,沿途還有超市業者擺出香案恭迎媽祖,準備防疫點心給信徒。

今天遶境拼速度,還不到中午12點,遶境隊伍進入彰化市區算是破紀錄,縣長王惠美親自接駕。

媽祖遶境,離開台中進入彰化,彰化警方也灑出人力做了萬全準備,希望遶境好秩序,能維持下去。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執士團法器不慎碰到民眾 數十黑衣人衝上去爆打